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乐东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夜查行动

2022年05月27日09:5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居民私拉乱接电线、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现象的安全管理,切实做好火灾防范工作,近日,乐东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抱由镇、大安镇、志仲镇、尖峰镇、利国镇、黄流镇联合镇政府、公安派出所、执法中队等部门对住宅小区、经营性自建房、群租房、出租屋等场所开展电动自行车夜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深入住宅小区、经营性自建房、群租房、出租屋等场所,对违规私拉乱接电线、电动车违规充电、违规停放等问题进行了彻底清查。清查中发现,依然有少数住户从高楼上“飞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一旦充电过程中起火,势必殃及低楼层住户,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通过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告知这种充电方式的危险性,让居民自行收起电线。大部分居民对电动自行车夜查行动表示理解和配合,对部分居民不听劝阻仍“飞线”充电行为,执法人员逐一清理电线。

此次联合夜査行动,共检查了34个场所,清理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41辆,发现火灾隐患53处,清理违规“飞线”充电线19条,责令整改32处,公安派出所当场处罚3宗,罚款人民币500元整。

下一步,乐东消防救援大队将配合镇政府和公安派出所加大对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知识的宣讲,打通电动自行车防火安全“最后一公里”,提升居民自觉规范停车和充电意识。同时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前期整治过的场所开展“回头看”,确保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起到实效。(乐东消防救援大队)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