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市吉阳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2022年05月27日22:14 |
小字号

5月26日,三亚市吉阳区水务局组织开展了草蓬水库防汛演练活动,通过模拟水库遭遇突发汛情,进一步强化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吉阳区水库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吉阳区政府副区长吴淑侨作动员讲话。

据介绍,本次演练模拟吉阳区遭遇特大暴雨,草蓬水库出现超警戒水位,随时有漫坝和溃坝的危险,直接威胁附近居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演练开始后,预警通讯、抢险救援、后勤保障、转移安置、宣传报道分为五个小组各司其职,配合默契,按照演练分工迅速开展救援。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吉阳区应对突发汛情的组织指挥能力,锻炼了防汛队伍快速响应和有效应对暴雨、防汛备汛等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各单位防汛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有效地保障了吉阳区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吉阳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此次演练成果,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切实做好汛期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吉阳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