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保亭召开会议扎实推进“六水共治”工作

2022年05月27日22:36 |
小字号

5月25日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2022年治水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县委书记、县治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穆克瑞出席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关于“六水共治”工作部署要求,以赤田水库流域综合治理为抓手,扎实推进“六水共治”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治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惠仙主持会议。

穆克瑞指出,今年一季度,保亭地表水水质优良目标达标率为90%,饮用水水质、城镇内河水质达标率均为100%,赤田水库取水口断面水质类别由Ⅲ类提升至Ⅱ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齐心协力打赢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

穆克瑞强调,要聚焦治污水,以赤田水库流域综合治理为抓手,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参与、项目支撑”的创新治理理念,引入企业、植入项目,加快推进与山东寿光集团生态循环农业的合作项目,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做到既改善赤田水库流域水环境,又实现生态产品经济价值最大化。要年内解决新星农场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超标问题。要着力抓好农村污水处理,加快管网建设进度,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率。要聚焦保供水,加快推进石带水厂建设,解决我县“单水源”问题。要聚焦排涝水,加快研究、加快推进城区排涝系统改造升级工作,全面提升城区排涝能力。要聚焦防洪水,加大对全县水库巡查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抓节水,按照省里统一部署,尽快解决“污水排放不花钱”“农村用水不花钱”问题,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树立节约用水意识。

会议还听取了治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