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儋州市研究部署机场规划建设 将打造航空产业聚集的特色产业小镇

2022年05月27日22:43 |
小字号

5月26日,儋州召开机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听取和庆通航机场规划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海南省委常委、儋州市委书记、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杨晓和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杨晓和指出,发展通用航空是海南建设立体交通体系的重要一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抢抓发展机遇,认真研究产业上下游发展需求,加快建设配套基础设施项目。要全力支持和庆通航机场项目建设,帮助解决项目用地规划调整等问题,协助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确保项目尽快形成有效投资。要充分保护利用周边良好的生态环境,为未来吸引高品质服务型产业集聚而积蓄优质资源,为通用航空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推动通用航空业真正“热起来、飞起来”。

杨晓和要求,项目企业单位要紧扣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上下游产业落地。要坚持西部中心通用机场枢纽地位,建设全省硬件标准最高的通用机场,高起点谋划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留足未来发展用地空间,谋划建设成为航空产业聚集的特色产业小镇,为全省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平台支撑和服务保障。

据了解,和庆通航机场项目初期规划为A类公众开放型通用机场,功能分区为飞行及航站区、通航企业运营区、通航研发办公区、特色农旅休闲区及休闲农业区。核心业务为通航飞行运营服务及地面通航业务,主要包括飞行器组装、研发、维修、航材贸易、观光旅行、通航运动、通航作业、培训教学、通航商务金融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爱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陈明出席会议。

(来源:儋州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