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东:积极引进低碳加工制造项目 建设九所低碳制造产业集聚区

2022年05月28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5月28日电 (樊欢迪)5月27日,在“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第十七场)——“以‘四个争当’开创乐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乐东专场上,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卞晓燕表示,乐东将积极引进低碳加工制造项目,建设九所低碳制造产业集聚区。

发布会介绍,乐东产业发展的总体定位是: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蓄势发力打造“三极一带一区”下乐东现代产业体系结构,以主题文化旅游为核心,打造集聚海内外客群的主题文化旅游目的地;利用乐东生态本底优势,形成全国知名的生态养生健康城;以促进农业“三品”发展为总抓手,形成全国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的标杆示范;以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低碳加工制造为核心,谋划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重要的先进制造增长极。

围绕产业发展的总体定位,未来乐东产业发展的思路是:逐步壮大旅游消费、做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突出先进制造和数字科技产业培育、发展健康服务“四个产业”。

在旅游消费产业上,将依托“三湾两山一江”和黎苗民族风情、崖州文化等资源禀赋,导入重大文旅项目,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

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上,将依托乐东农业资源优势,布局千家农副产品产业集聚区,加快乐东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先进制造和数字科技产业上,将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布局九所低碳制造产业集聚区和莺歌海临港产业集聚区,加速乐东先进制造产业的集聚发展。

健康服务产业上,将立足气候、空气、生态等资源和区位优势,打造康复养生产业聚集区。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