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临高就业驿站揭牌 试运营1个多月帮助36名零工就业

2022年05月29日22:38 |
小字号

5月29日,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临高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海南就业驿站临高博厚站揭牌启动仪式暨金牌港开发区专场招聘会活动在博厚镇人民政府大院举办。截至29日12时,临高金牌港开发区专场招聘会共有参会企业26家,提供岗位345个,入场人流量300余人,求职登记人数85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3人。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副局长李晓军(右二)、临高副县长陈方(右一)听取汇报。符娟娟摄

据介绍,为响应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提出4月份完成首批就业驿站装修、5月初首批揭牌运营的建设要求,经过3个月的紧张筹建,海南就业驿站临高博厚站于2022年4月10日正式投入试运营,试运营一个多月来,组织人员深入博厚镇16个村委会走访,发动各村委会摸底辖区企业及居民的用工情况及需求,解答就业创业方面的各种政策问题,并掌握了农民工在外务工情况,取得镇政府、市场监管部门、村委会支持,配合政府部门走访博厚镇区域正常运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收集用工需求信息登记入库。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副局长李晓军表示,就业驿站是民生工程,要最大限度把驿站功能延伸至周边,就业驿站临高博厚站不仅扩大服务功能,落实工作岗位顺利对接家门口,服务周边百姓,实质解决问题;为老百姓解决就业困难、就业对接、政策宣讲等,为务工人员解决候工休息服务场所,实现“家人式”海南就业驿站。

临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方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称,建设就业驿站是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老百姓就近就业创业、增收致富的改革创新举措,以帮扶农村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农村劳动力为重点,精准对接,多渠道激发农民转移就业“聚变”效应。将公共就业服务延伸至基层,在老百姓家门口架起一座就业桥梁,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全县灵活就业劳动力提供高效、便捷、优质服务、为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试运营期间,海口、儋州、东方、琼中等就业行业同仁前来参观交流。4月12日,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调研组莅临就业驿站临高博厚站深入调查研究,对就业驿站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和发展方向相关建议。下一步在省委省政府的统筹指导下,临高县将继续建设就业驿站(零工市场)服务点,达到2023年底建成11个就业驿站的任务要求;建设线上就业站app,做到线上线下同步运行,让零工就业者少走弯路。

金牌港开发区专场招聘会现场应聘人员。符娟娟摄

截至目前,海南就业驿站临高博厚站已开展农民工走访379人,发放问卷调查100件,提供就业咨询服务500多人次,发放就业创业宣传资料5000多份。联系有用工需求的冯明会等11名劳务带头人,走访省重点园区临高金牌港开发区4家重点企业。截止29日,有16名零工进入就业驿站登记待工,帮助36名零工完成柔性用工就业。

(文/临高县融媒体中心 刘彬宇)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