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市龙华区政协举办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2022年05月30日14:00 |
小字号

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现场。 刘伟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省委“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深入贯彻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部署,5月29日-30日,海口市龙华区政协举办首次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区政协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以及一百多位龙华区政协委会参加培训。

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现场。 刘伟摄

海口市龙华区政协有关负责人介绍,抓好委员的学习培训,是区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区政协着眼“书香政协”建设、创建学习型组织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学习交流,引导和帮助广大政协委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执行力,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努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为龙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龙华区政协今年1月设立以来,积极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三大职能,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进行民主监督、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等履职实践过程中探索积累经验,但从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对政协工作的期望来看,还需要政协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探索,不断开创龙华区政协工作的新局面。由于区政协设立不久,不少政协委员都是刚参加政协组织,平时对政协工作接触不多,对人民政协的基本理论和履职的相关知识了解不够,对政协工作的方法和途径把握不准,急需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尽快进入角色的问题。本次培训就是为了解决好委员如何履职问题,通过深入学习掌握好履职的时代背景,明确面临的责任使命,更快地融入大局、更好地服务大局。切实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水平的有效途径,有针对性地掌握当好委员履职尽责所必备的知识,确保尽快成为政协工作的行家里手。

据悉,龙华区政协对本次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进行了精心安排,专门邀请了省、市政协权威专家进行授课,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海口市龙华区 刘伟)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