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工行海南省分行积极落实跨境贸易外汇便利化政策成效显著

2022年05月30日17:40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工行海南省分行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全面推进跨境贸易外汇便利化政策的传导和执行,让更多市场主体切实享受外汇便利化政策红利,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据悉,为了积极落实跨境贸易外汇便利化政策,该行一方面不断丰富便利化政策宣传渠道,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不断加大宣传广度和辐射范围,利用微视频、公众号发布等多种方式向企业广泛宣传解读跨境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和跨境贸易高水平开放试点等最新外汇便利化政策、发布工行便利化措施和产品,组织业务骨干实地走访企业,畅通政策反馈渠道,为企业解疑答难,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另一方面,该行积极推进便利化政策落地执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用好用活便利化政策,不断优化审核方式,切实让经营规范、资质优良的市场主体享受更多便利和自主,极大提升了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业务的便利性和时效性。截至2022年4月末,该行已办理跨境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和跨境贸易高水平开放试点业务近百笔,涉及金额约8亿美元,试点优质企业可仅凭收付款指令即可办理经常项目外汇收支,免除了单据打印、复印手续,节省了大量材料准备和审核时间,可节约1-2元/笔的财务成本、30分钟-1小时/单的时间成本及相关的人力成本,资金结算效率提高50%以上,政策红利凸显。

下一步,工行海南省分行将进一步扩大便利化政策客户覆盖面,继续在提升金融服务外贸企业能力上深耕细作,确保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支持海南自贸港经济发展做出持续贡献。

(工行海南省分行 吴小晶 )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