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粮食生产等工作

记者李磊
2022年05月31日07:5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部署粮食生产等工作

5月30日,海南省省长冯飞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粮食生产等工作,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听取了全省粮食生产和铲苗毁粮排查情况的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抓好粮食生产的重要性,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责任,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各项任务。要对铲苗毁粮情况保持高度警惕,加强排查整治,禁止毁苗等行为发生。要提前部署秋粮生产等重点工作,及时出台相关补贴政策,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确保播种面积和播种任务完成。要加快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耕地“非粮化”和撂荒地整治工作,确保今年粮食产量增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听取海南省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全省信访工作形势任务,认真查找问题,明确细化目标任务,开展专题学习,立行立改,有效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要举一反三,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加强定期分析调度和督查考核,强化作风转变和能力提升,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不断提高海南省信访工作能力水平。在审议《海南国际设计岛产业发展规划》时,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海南独特的自然环境优势,结合自贸港功能,打造以设计为主体的产业平台,营造设计产业良好发展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海南经济特区海岸带保护与利用管理实施细则(修订)》《关于海南省财政全额供款单位职业年金实行实账积累的通知》《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关于再次提请废止〈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海南省征地补偿争议裁决办法的通知〉的请示》。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