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加快推进

2022年05月31日10:50 |
小字号

5月30日,记者在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现场看到项目正在加快施工。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43.38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8.01亿元,占工程总投资的64.57%。

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是海南省水网建设规划重点项目之一,该工程于2020年5月18日开工建设,总工期为计划43个月,计划于2023年底完工。建设主要任务以工业供水、农业灌溉为主,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投入使用后可为儋州及农垦供水灌溉提供可靠水源,促进工农业生产,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提高防洪除涝水平。

截至5月30日,该工程主坝碾压混凝土累计浇筑已完成59%,目前正在进行大坝混凝土浇筑及坝后电站厂房基础混凝土浇筑等主体工程施工中,计划年底浇筑到设计坝顶62米高程,完成大坝主体工程90%工程量。4座副坝已于2021年7月底填筑完成,计划9月底全部完工。引水隧洞、总干渠、渡槽工程等均已全部完成并通水,计划7月底前完成全部工程施工。鱼道工程已完成混凝土浇筑的83%。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