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儋州举办黄皮采摘游 首日火爆销售额达18万元

2022年06月01日09:51 |
小字号

时值季夏,儋州大成镇南吉村林间金灿灿的黄皮压弯了枝头,宛若一串串金珠缀满青翠乡野。5月31日,2022年儋州大成镇黄皮乡村采摘游活动启动仪式在大成镇南吉村举行,现场游客云集,热闹非凡。

据介绍,大成镇南吉村等地以砂壤土为主,因雨水充足,气候条件好,加上村民科学管理,这里出产的黄皮,以个大颗圆,果肉饱满细腻,汁多味甜籽少而著称,受到广大市民游客的欢迎与喜爱。启动仪式后,游客开启了黄皮采摘之旅。在南吉村里,随处都能看见村民在家门口摆售黄皮。品尝过后,游客若需购买,村民便抬着脚架,现场给游客采摘黄皮,保证游客吃上最新鲜甜美的黄皮。

“哇,酸甜可口,这里的黄皮又大又圆,皮又黑又薄,肉厚且嫩,味道好正啊!”品尝着美味黄皮,趁着大成镇黄皮乡村采摘游活动,不少游客进入百年黄皮园漫步,在百年黄皮树前拍照打卡,摘下一串黄皮进行品尝,鲜甜多汁的黄皮果让不少“吃货”游客的发出“啧啧啧”的赞叹!品尝之余,游客有的还顺着小木栈道爬南吉岭,体验一览众山小之感;而有些游客则在村里散散步,迎微风听鸟语闻花香。

烈日当空,绿树阴阴,临近正午,游客游玩逛累后,可在当地的农家乐里围坐一桌品尝黄皮鸡、黄皮猪肘子、黄皮寄生茶、捞叶炒土鸡蛋等当地特色农家美食,美食香味扑鼻,令人垂涎千尺。

据统计,当天南吉村接待游客11000人,农庄餐饮营业额达7万余元,黄皮销售额达18万元。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