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乐东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六一”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2022年06月01日16:59 |
小字号

为提高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让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别样“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31日下午,乐东消防救援大队邀请了乐东思源学校的一批学生来到消防站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以参观消防车和消防装备器材、观看消防队员训练、听消防员传授消防安全常识、体验灭火操作等形式,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消防生活,过了一把“消防瘾”。

在消防员和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有序地走进消防站,映入眼帘的是排列整齐的大型红色消防车、各式各样的装备器材、悬挂整齐的救援服,他们不禁感叹“消防员叔叔太酷了!”。

消防员先是通过幽默风趣、通俗易懂、你问我答的方式,依次讲解了各个消防救援装备器材的名称,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作亲身示范以便他们深刻了解到消防救援装备器材在救援活动中的重要性。并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火灾事故案例,传授在着火时如何开展自救和逃生的方法。随后,学生们“零距离”体验了一把灭火操作技能,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他们按要求顺利地利用灭火器,成功扑灭“火灾”,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接近尾声,消防员带领学生们参观消防员训练,看着消防员叔叔们扛着水枪急速飞奔,他们连连叫好。

通过这次消防研学活动,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救能力。在收获消防知识后,学生们学会自防自救保安全,更安全安心地快乐成长。下一步,乐东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为“消防知识进校园”献力。(乐东黎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