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落户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

2022年06月02日07:4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2日电 (李浩蓉)“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挂牌仪式在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长滨路院区举行。仪式由海南医学院黄元华副校长主持,任命樊利春兼任儿科学院院长,李玲兼任儿科学院副院长。

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党委负责人、主任(院长)兼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院长樊利春表示,海南医学院整合各项儿科教学、临床及科研优势资源与省妇儿中心合力共建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儿科学院的挂牌将成为中心医学教学、科研方面全面发力的强有力的助推剂。她提到,海南省妇儿中心与海南医学院有着深厚的感情和良好的合作,作为海南医学院附属妇幼保健院、附属儿童医院,承担了部分儿科医学本科及硕士研究生教育,作为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协同基地,参与培养了多名规培生。她表示,未来将按照海南医学院的教学要求,完善教学基础设施、教学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更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以培养“卓越儿科医学人才”为目标,奋力把“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建设成为热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儿童医学教育高地。

海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建农在致辞中表示,儿科学院的成立不仅是学校“院院合一”改革的重点任务,更是学校与海南省卫健委深化医教研协同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他希望新成立的儿科学院对标一流儿科专业建设,进一步优化儿科学课程设置,改革教学方法,大力加强儿科学教师队伍建设,在构建具有自贸港特色的儿科学教学体系上下功夫、做表率。同时,要充分发挥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儿科医疗优势,整合学校儿科学医教研资源,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大力加强儿科学基础、临床研究,构建具有自贸港特色的儿科学医教研协同平台。进一步加强儿科学院干部队伍建设,加大高水平儿科学人才引进培养,不断提升儿科学院管理水平,在探索建立具有自贸港特色的儿科学管理体制机制和协同育人新模式上下功夫、做表率。

据了解,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早在2017年就与海南医学院签约建立附属医院关系,5年来,共培养了320名儿科专业临床本科学生,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此次挂牌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将进一步推动学校、医院及相关科研机构在儿科教学、临床及科研等方面的优势资源整合,更好地为儿童健康事业服务。

现场还举行了双聘专家签约仪式,未来双聘专家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和临床资源等方面实现互惠互利,并进一步促进医学基础研究的临床转化和基础教学的突破,推动学校和医院整体实力的提升。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