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2年海南高考考生63874人 预计6月25日公布高考成绩

2022年06月02日14:0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2日电 (王硕)6月2日,海南省考试局举行2022年普通高考新闻媒体通气会。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2022年参加海南省高考的考生共有63874人,比去年增加了4026人。其中普通类56116人、艺术类4897人、体育类2861人。全省共设18个考区,41个考点(比去年新增3个考点)、2186个常规考场,64个备用考场和135个隔离考场。

为确保考生应考尽考,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海南今年继续做好两类考场、两类考点的设置:一是在省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三亚市中心医院设置准备了医院考场,在各市县集中隔离点内设置准备了隔离点考场;二是各市县均设置了备用考点,全省共设24个备用考点,作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平移考点”或“重置考点”。

据了解,为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海南省考试局严格做好各类考生资格审查工作,已顺利完成各项特殊类型考试及其他各项准备工作,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应考尽考。

会上消息,今年高考成绩预计将在6月25日左右向考生公布。高考结束后,将有700多名教师参加高考网上评卷工作。海南省考试局6月15日将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对各市县招生办及高中学校的相关人员进行志愿填报专题培训;6月中旬将通过考试招生服务面对面直播间、直通高考、招生咨询会等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全面解读高考咨讯,发布考试招生相关信息,加强考生志愿填报指导;6月15至17日,将组织全省考生开展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7月2日将进行公安、司法类院校的面试工作。7月3日至4日将进行军队院校的面试和军检。

2022年,海南省的志愿填报和录取程序、办法等与去年基本相同。录取工作将从7月10日开始,预计到8月15日左右结束。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