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爱尔眼科EVO+VisianICL首例手术在博鳌乐城成功实施

2022年06月02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首次EVO+VisianICL晶体植入手术在乐城先行区进行。舒琳摄

人民网海口6月2日电(李学山)记者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获悉,5月30日,ICL更新一代EVO+晶体在乐城爱尔眼科医院成功落地,来自重庆的患者在植入手术后恢复双眼1.5的视力。

据悉,此次EVO+VisianICL晶体植入手术是爱尔眼科集团利用落地在乐城先行区的“国际临床研究基地”——博鳌乐城爱尔眼科医院,通过乐城“先行先试”政策开展的首次特许手术项目。

乐城先行区高级事务官博沛表示,ICL的EVO+晶体在乐城爱尔眼科医院首次落地使用对于患者以及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来说都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爱尔眼科首例EVO+VisianICL手术在乐城先行区成功开展,彰显了园区“共享全球眼科智慧”的能力,也是乐城“先行先试”政策惠及国内更多近视患者的生动体现。

患者魏先生来自重庆,中高度近视,术前佩戴框架眼镜的矫正视力只有1.0和0.9,对视觉质量要求很高,5月30日通过手术植入EVO+VisianICL晶体后,5月31日术后复查中达到双眼视力1.5的清晰视觉。

中国ICL手术医师培训导师、爱尔眼科集团屈光学组副组长周进介绍,当前全球主流的近视手术分为角膜激光术和眼内的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方法两大类,其中ICL晶体植入术自2016年进入中国以来得到了空前发展,尤其是在高度近视领域获得显著临床疗效,并得到广大屈光患者普遍接受。

“这次的EVO+ Visian ICL(V5)晶体相较目前已经在国内上市的型号,有了更大的优势和更进一步的提升。其拥有更大光区,能够给患者提供更好的术后视觉质量和夜间视力,成为了患者更好的选择。”全球ICL杰出医师、此次手术主刀专家彭艳丽表示,作为目前国内仅能在乐城先行区实施的特许手术,是中国近视患者的福音,也是近视手术领域技术进步的一个非常大的展现。

《2022中、欧国际近视手术白皮书》显示,在手术方式选择上,全飞秒激光手术(SMILE)、晶体植入术(ICL)等近视手术新技术越来越受到中国近视人群的青睐。2021年,晶体植入术(ICL)在我国中低度近视人群占比较2018年增长近2倍。

爱尔眼科全球异地复查小程序启动仪式。舒琳摄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与消费升级,许多近视人群不仅追求看得清,更要看得好。术后视力是衡量手术效果的一项重要指标。复查作为近视手术的安全保障,尤为重要。为了方便患者术后异地复查,爱尔眼科“全球复查小程序”的海南启动仪式,也在当天举行。据悉,在爱尔眼科医院接受过近视手术的患者,数据都将准确同步,覆盖亚欧美三大洲,近视手术患者能一键预约、轻松复查;小程序会根据近视人群所在位置为其推荐就近复查医院,并在复查前夕温馨提醒,人性化保障术后安全。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