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乐东举办2022年山洪灾害防御暨水库应急抢险演练

2022年06月02日09:17 |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山洪灾害的各项防御工作,提高防汛意识,积极应对乐东台风、暴雨、洪涝灾害等突发事故。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指挥能力以及山洪灾害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线。6月1日上午,乐东黎族自治县举行2022年山洪灾害防御暨水库应急抢险演练。县水务局、乐东消防救援大队、千家镇政府、县公安局、县武装部、县卫健委、亿水泰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县应急管理局等多个部门共同联合开展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现场指挥部设在千家镇长茅水库,模拟情景为:特大暴雨造成河道水位上涨,山洪灾害预警平台已产生预警提示,千家镇长茅水库将发生山洪灾害,急需转移受困群众。

在山洪灾害实战演练中,预案将各单位设为六个应急工作组,分别是监测预警组、转移安置组、应急救援组、应急抢险组、治安警戒组以及医疗保障组。并安排了山洪预警,群众安全转移,水上救援,和大坝坝坡管涌险情处置等科目。

乐东救援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按照专业力量体系要求,调派站级水域救援分队力量前往灾害现场,大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同时调度宣传力量体系前往灾害现场,按照职责分工,迅速赶赴灾害现场,在县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展开救援行动,出色完成本次山洪灾害防御暨水库应急抢险演练。

整个演练过程中,各个抢险队伍紧张有序、反应迅速、分工明确、配合紧密,乐东消防救援大队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为“防大灾、抗大洪、抢大险”积累更多实战经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防汛度汛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乐东黎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