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乐东消防救援大队喜获群众赠送锦旗

2022年06月02日17:57 |
小字号

6月2日上午,乐东消防救援大队迎来了4名特殊的群众,将一面印有“人民消防解危难,英雄本色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消防救援人员的手中,对前段时间大队消防救援人员在佳西自然保护区红河谷救援中,反应迅速,舍身救人的精神表示感谢。

时间追溯到5月27日,当晚18时18分,乐东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乐东县佳西自然保护区红河谷河流突然涨水,导致4名游客被困。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抱由消防救援站2辆消防车10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18时48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有4名老人(2男2女)被困对岸。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救援人员携带绳索、救生衣等装备徒步前往救援。在前往途中,现场山坡比较陡峭且灌木丛林,救援人员只能徒步前往。通过与民警、村民一同救援,利用绳索的保护下前行,蹚过湍急的河水接近被困人员后,第一时间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为被困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后,又再次涉水横渡到对岸。经过42分钟的紧张救援,19时30分,成功将被困人员带至安全地带。

锦旗虽小,情意无价,它既是对大队应急救援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是对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一种精神鼓舞,大队全体人员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牢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根本宗旨,继续立足本职,不辱使命,全力创建人民满意的消防救援队伍。(乐东消防救援大队 唐大文)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