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包粽子趣味多多 海口举行端午民俗游园会

2022年06月03日11:5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3日电 (樊欢迪)为充分挖掘中华传统文化内涵,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6月2日,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文明办主办的以“传承民俗情 潮玩五月五”为主题的2022年海口市我们的节日·端午——端午民俗游园会在海口举行。

游园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中端午民俗文化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互交融,“吟颂经典”在雄浑悲壮的情景诗朗诵、华服翩然的古典舞蹈中穿越千年,感受古人情怀;“端午宣讲”讲述端午历史起源,普及端午文化脉络,带领群众寻找精神滋养,领略中华各地端午风情;“裹粽比武”传承传统技艺,花样包粽子,附近村民、居民踊跃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民俗游园”人气满满,洗龙水、点雄黄、射五毒、品百粽......居民群众兴致勃勃体验特色民俗,感受传统民俗魅力。

游园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现场粽艾飘香,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浓郁的端午节庆氛围,“活动有趣又有益,孙子边玩边学特别开心。”“活动赢了不少奖品,感觉端午节的味儿越来越浓。”参与市民纷纷点赞。

当天同步发起“话端午、晒习俗”线上活动,广邀本地居民、新海口人晒家乡端午习俗,秀丰富端午节日生活,分享者有机会赢取端午主题精美奖品。

游园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此次我们的节日·端午——端午民俗游园会是海口市2022年“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以挖掘端午文化内涵、传承端午民俗为主线,通过知识性和趣味性相融合的文化游园形式,带领市民群众感悟传统文化底蕴,增强文化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建设注入强劲精神力量。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