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国家累计投资过亿元支持东寨港湿地生态修复工程建设

记者傅人意 通讯员肖湘群 郭利军
2022年06月05日08:3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林业局争取到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6000万元,专项用于东寨港(三江湾)生态修复项目建设。2019年以来,省发展改革委累计争取生态保护和修复领域专项资金1.14亿元,支持东寨港湿地生态修复工程建设。

据悉,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建立的第一个红树林湿地自然保护区,也是迄今为止我国红树林中连片面积最大、树种最多、林分保育最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自然保护区。

此次获专项资金支持的东寨港(三江湾)生态修复项目建设地点位于东寨港自然保护区塔市、道学、三江湾片区,项目拟修复现有红树林2815亩,新造红树林约1600亩,清退鱼塘面积2680亩,并同步实施鸟类生境、水生动物生境和椰林生境改善工程。

项目实施后,将显著扩大保护区红树林面积,改善红树林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保护东寨港红树林湿地生态系统完整性与生物多样性,并为国际候鸟迁徙提供良好的停歇、越冬栖息地和食物补给等。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