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土地超市”平台如何“备货”?怎样运行?海南官方解答

2022年06月06日19:0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6日电 (樊欢迪、符武平)新上线的“土地超市”平台有多少“货”?“土地超市”怎样运行?6月6日,在“土地超市+闲储置换”制度创新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党组成员、省总体规划副总督察王雪皓围绕此类问题答记者问。

“土地超市”平台有多少“货”?

王雪皓表示,“土地超市”平台已上线的土地主要是政府已完成收储的土地,符合规划和“净地”要求的批而未供土地。目前,已上线的土地共168宗、面积约7000亩。

“土地超市”如何“补货”?

王雪皓表示,目前,“土地超市”已上架的只是第一批土地,将组织各市县根据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年度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储备耕地占补指标、土地供应计划、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等因素,合理编制年度土地储备计划,按计划按时序实施土地储备,加快完善批而未供土地手续,保证货源源源不断,持续更新上线。下一步,将抓紧搭建土地二级市场交易平台,将符合法定转让条件的土地也纳入“土地超市”。

“土地超市”怎样运行?

王雪皓表示,市场主体可以通过“海易办”进入“土地超市”。第一,按照市县或者土地用途等分类指引选择土地;第二,浏览土地的规划、用途、基准地价、周边配套等信息,还可以三维实景浏览土地现状影像情况;第三,市场主体有意向、看中的地块可以加入购物车进行收藏,并向当地市县招商和资规部门发出意向申请,根据市县供地计划和节奏参与公开竞买土地。

据悉,“土地超市”平台与国土空间规划一体化平台进行了互联互通,农转用和土地征收手续经批复后进入土地仓库,经过征拆及前期开发形成“净地”后进入“土地超市”,实现土地实时更新、滚动入库。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