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新海港来返徐闻”港航线开通小客车专班 打造过海新体验

2022年06月06日17:3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6日电 (李学山)为不断提升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服务质量,针对不同过海车辆提供个性化服务,打造过海“新体验”。海口市交通和港航管理局和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经过长期筹划,于6月1日起正式推出“新海港来返徐闻港”航线开通小客车专班。

据悉,“新海港来返徐闻港”航线小客车专班每日固定4个航次。出岛方向为两个航次,分别为10:30及14:30,均在新海港发班;进岛方向为两个航次,时间为11:05及14:05,均在徐闻港发班。

据海口市交通港航部门介绍,小客车专班与其他航次发班一致,提前安排车辆配载,确保船舶到点准时发班。执行小客车专班运输的客滚船只配载小客车、旅客,不与货车、大客车和其他车辆混装。港口设立小客车专班专用待渡车场,车辆到港后按工作人员和现场标识的引导,即可进专用车场待渡,方便快捷。小客车专班均选用大型船舶执行运输,该类船舶可装载的车辆多,且配备咖啡厅、电梯、按摩椅等便民设施,可最大限度满足小客车出行需求并为旅客提供个性化服务。

此外,小客车专班开通的多项便民举措,也进一步为往返琼州海峡的小客车司机、旅客提供了便利,保障琼州海峡大运输通道的时效性、便捷性、舒适性。一是提供多渠道购票。通过“琼州海峡轮渡管家”公众号或“轮渡管家”APP,提前线上购买小客车专班船票。二是保障过海时效。小客车专班定点发班,船舶海上航行时间约90分钟。搭乘小客车专班的司机、旅客需至少提前60分钟进港待渡。三是24小时提供客户咨询服务。保持新海港、徐闻港24小时客服热线畅通,司机、旅客还可添加小客车专班专用客服微信进行在线咨询。

海口市交通和港航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与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持续深入优化船舶服务、增设专班班期、开通多元化专班船舶等。为打造“安全、品质、便捷”的海峡运输通道,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扬帆奋进。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