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住院患者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2022年06月07日12:28 |
小字号

揭牌仪式现场。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供图

人民网海口6月7日电(李浩蓉)6月6日,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住院患者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这也是海南首家“一站式”住院患者服务中心。是该院落实“以患者为中心”理念,依托信息化建设,高效推进全面综合改革的又一创新举措。

据悉,该中心目前开设6个服务窗口,服务功能涵盖建档/新建病历、住院患者和陪护人脸识别采集、住院床位调配、检查预约(CT/核磁/超声/心电图)、健康宣教及延续护理服务等,将住院服务向“入院前”和“出院后”进行双向延伸,实现入院患者建档、住院床位调配和预约、大型仪器设备检查预约、出院患者延续护理等一站式预约、一站式完成。并以信息化统筹全院床位,为“全院一张床”管理模式的运行提供强有力保障。

据介绍,海医一附院实际开放床位1747张,如何充分利用,关系到患者的就诊体验及医院的运行效率。住院患者服务中心位于新门急诊楼1层,中心以信息化技术平台为依托,实施“全院一张床”的床位调配管理方式,即打破科室之间壁垒,盘活院内闲置床位,统筹安排急、危重症、手术患者等优先收住,病情允许的患者可跨科收治,实现“病人跟着床位走”,保障床位合理调配,高效运作。同时中心将住院流程整合,实现一站式集中服务,使患者住院治疗流程更便捷、服务更高效、管理更精细。

海医一附院党委书记顾硕表示,住院患者服务中心的成立虽然是一个小举措,但却是医院提高患者满意度的一个大改变,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继续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及“追求卓越、用心服务患者、服务临床”的宗旨,以满腔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为广大患者提供满意、高效的服务。

海医一附院院长李井泉表示,住院患者服务中心的成立既是落实医改精神、整合优势资源、提升服务能力的一项举措,也是创建一流研究型医院、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医院的生动体现。

住院患者服务中心是链接患者、医生、临床科室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未来,海医一附院将直击困扰广大患者“住院难”的痛点问题,立足实际、实现管理升级、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梳理就医流程,持续提升医疗服务品质。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