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积极发挥资金和政策“双供给”作用 为中小微企业纾困

2022年06月08日22:2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8日电 (樊欢迪)“海南有60多万户企业,其中99%以上都是中小微企业。所以说,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对海南来说就是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经济。”6月8日,在《海南省超常规稳住经济大盘行动方案》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雷表示,海南将积极发挥资金和政策“双供给”作用,与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帮助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杨雷介绍,在落实中央各项减税降费措施上,海南“执行政策不打折,一脚油门踩到底”,其中包括延长并调整小微企业资源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等“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海南省在中央规定的减免幅度内顶格执行,并扩大实施范围;在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方面,将做好资金供给,确保政策兑现,同时,打好财政金融组合拳,给中小微企业发展引来金融活水。

杨雷表示,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今年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提至90%。对与应届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按照每人不超过1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对重点项目招收农民工的,按照每人每月600元的标准发放用工补贴和生活补助。同时,在政府采购上向中小微企业倾斜,小微企业价格评审优惠最高可达20%,将政府采购工程项目预留份额由30%提高至40%以上。

“总的来说,在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上,财政工具箱里的手段是多样的,弹药是充足的。我们有信心在上述政策基础上,与其他相关政策叠加形成合力,帮助中小微企业早日渡过难关。”杨雷说。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