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乐东积极引进燕窝果种植 形成特色的乡村振兴产业

2022年06月08日18:40 |
小字号

近年来,乐东积极引进燕窝果种植产业,凭借独特的品质、高附加值的经济效益,逐渐成为乐东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产业。

在万冲镇燕窝果种植基地里,拳头大小、通体金黄的燕窝果挂满枝头。燕窝果营养丰富,含有一般水果所不具备的植物性白蛋白和花青素,曾经主要依赖于进口。2018年,该燕窝果种植基地负责人朱泉凯从厄瓜多尔引入燕窝果,在万冲镇开始种植。由于燕窝果是特色新品种,种植管理技术含量高,该燕窝果种植基地通过与中国热带科学院和海南大学通过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以及技术集成与示范的联合创新科研模式,达到联合攻关成效。成熟果品在经过严格的等级分选与打包后,畅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

产业发展壮大,带来的致富机会也就更多。在基地所在万冲镇万冲村,这片65亩的燕窝果为村民带来增收致富的好机会,在燕窝果产业的带动下,目前,带动了110名村民就业增收,为乡村振兴添动力。(来源: 乐东县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