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儋州洋浦:校企合作 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

2022年06月09日10:41 |
小字号

为国家培养大国工匠,为地方输送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洋浦高级技工学校充分发挥背靠大型企业的优势,创新校企合作机制,积极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洋浦高级技工学校。

2020年9月,洋浦高级技工学校与海南逸盛石化有限公司签订了企业新型学徒合作培训协议。在一年的运行中,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围绕学徒制培训目标,积极推进开班、开课等新型学徒制工作,为学员提供了系统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达到了预定目标。

海南逸盛石化有限公司行政部人力资源管理专员刘玮告诉我们,在这一年的校企合作中,学校和企业共同培养了70名员工,提高了员工的职业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希望未来可以继续合作。

据了解,为加强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儋州市人才局2020年全面启动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计划,推行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以政府补贴等方式推动洋浦高级技工学校与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海南金红叶纸业有限公司、海南汉地阳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海南逸盛石化有限公司、海南汇智石化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了新型学徒制培训协议。

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期限为1-2年,培训期满经考试考核合格,可获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根据培训职业(工种)等级等,政府按照每人每年5000元的标准给予学徒培训补贴。目前,洋浦高级技工学校已为企业培养高技能技术工人300多人。

洋浦高级技工学校培训科教师张立志表示,接下来,学校将继续积极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的后续工作,争取通过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培养、脱产及半脱产培训方式,提升企业员工素质,为企业培养更多的新型高技能人才。(洋浦政务 符润彩 邓白荣)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