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临高:今年金牌港开发区PC构建设计产能将占全省24%

2022年06月10日19:5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10日电 (樊欢迪)“照今年的计划,金牌港开发区累计形成PC构建设计产能将从31万方爆发至70万方,占全省设计产能的24%,全省装配式建筑向金牌港开发区集聚态势正在形成。”6月10日,在“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四场)“加快‘三区一园’美好新临高建设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临高专场上,中共临高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施向前介绍说。

施向前表示,金牌港开发区采取了“园区平台公司+核心产业头部企业产业园+配套产业服务投资主体”的“法人治理结构”开发建设模式,确定了新型建筑产业、海洋装备制造产业、粮油加工物流产业为三大产业,形成东港新型建筑、西港海洋装备制造、东海岸粮油加工物流的发展格局。

“经过近三年的努力,金牌港开发区的发展取得先期成效。”施向前介绍,目前园区已进驻新型建筑产业项目11个,以装配式建筑产业为主,包含了原料加工项目1个、结构系统项目8个、外围护系统项目1个,另外还有1个技术服务业项目。已进驻的11个项目中,4个已投产,4个在建,3个即将开工,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已初具雏形。

在海洋装备方面,3个海洋装备(游艇)制造产业项目已进驻金牌港开发区,其中2个是以“园中园”的形式发展,两个“园中园”分别引进了荷兰百年游艇制造企业巴尔克造船厂和台湾最大的游艇制造企业嘉信游艇集团。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