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学院原创风物歌曲《蹼间童话》记录别样校园生活

2022年06月10日20:2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6月10日电(牛良玉)近日,三亚学院创作的一首校园风物歌曲《蹼间童话》在网络发布,因其清新、富有童趣的曲风受到很多人的喜爱。据介绍,歌曲的创作灵感源自曾经出现在师生校园生活里的“校宠”,呈现出了这样一首简单轻快的“儿歌风格”的女声合唱。

“在两年前疫情期间有些许‘寂寞乏味’的日子里,学校的凤凰云水中出现了一群鹅鹅鸭鸭,以活泼的姿态和各种搞笑出镜迅速占据了同学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蹼间童话》词作者陈莎莎表示,正是这批学校专门采购来活跃同学们住校生活的鹅和鸭点亮了其创作灵感。歌曲创作期间遇到了各种情况,经过多次修改,最终把耳熟能详的儿歌和古诗自然化用进歌词,结合校园生活场景,呈现出一种童真而浪漫的意趣。曲作者朱可一告诉记者,自己创作时始终保持着一种“希望与可爱的小动物们对话,与自然对话”的天真心境,是向童年的致敬,也是对于美好的探寻。

据介绍,该曲目由三亚学院落笔雅声合唱团首唱,“落笔雅声”是该校音乐学院校园品牌,有“落笔雅声新年音乐会”等经典活动。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