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今年儋州洋浦多条高速公路开建 助力儋洋一体化发展

记者:符润彩 邓白荣
2022年06月10日11:15 | 来源:洋浦政务
小字号

原标题: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今年儋州洋浦多条高速公路开建!

记者从洋浦交通运输和港航局了解到,今年儋州洋浦将开工建设多条高速公路,不断完善交通运输体系,营造舒适便捷安全的出行环境,更好地助力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

据了解,儋州洋浦今年争取开工建设7个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分别是洋浦疏港高速公路工程,王五、南丰、洋浦3个高速公路互通,环新英湾旅游公路,环新英湾快速干道,省道S315白洋线改建工程,S308美洋线改建工程,省道S291白新线改建工程,今年计划投资26亿元,明年计划投资100亿元,2024-2026年平均年度投资将超150亿元。儋州洋浦一体化公路建设项目完成后,将形成发达的干线公路网、美丽的旅游公路网,进而形成安全便捷、畅通高效的“两纵、三横、三环”公路交通网络。

为确保7个重大交通项目年内开工建设,儋州洋浦成立了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作专班,明确了工作机制和会议制度,并对每个项目进行任务分解,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此外,儋州洋浦还明确各个项目负责人,定期调度项目进展和存在问题。

在此之前,儋州洋浦立足一体化发展大局,对儋州文旅公交、洋浦公交两家公交公司的运行区域、运行线路、车辆投入等情况进行系统谋划,结合群众出行需求、运力等情况,增加公交运力,加密公交发车班次等,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方便群众往来。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