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文昌国际航天城航天超算大数据产业片区企业服务中心揭牌

2022年06月10日17:11 |
小字号

6月8日上午,文昌国际航天城航天超算大数据产业片区招商推介会暨企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文昌航天·现代城成功举办。

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副局长冉非出席并作了讲话。冉非在讲话中表示,航天超算大数据产业片区是文昌国际航天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片区已形成以文昌航天超算中心为产业基础,以航天现代城为服务配套的产业架构。

文昌国际航天城超算大数据产业片区招商推介会上,海南现代科技集团执行总裁谢晋漠致欢迎词。海南现代科技集团副总裁邓拓晶对文昌国际航天城航天超算大数据产业片区的产业规划、建设进度、片区优势、入驻企业以及当天开业的企业服务中心做了详细推介。

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审批处负责人林熙来在会上就文昌国际航天城园产业政策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介绍。

推介会后,在文昌航天现代城2号楼隆重举办了文昌国际航天城企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副局长冉非和海南现代科技集团副总邓拓晶共同为企业服务中心揭牌,该中心正式开业。 目前落户文昌国际航天城航天超算大数据产业片区的企业已有800余家,企业服务中心以为产业片区打造全新高品质孵化器为目标,和入园企业一起同享园区政策、共享园区配套、乐享园区办公,为入园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产业孵化服务。

海南现代科技集团是一家深耕海南34年的本土企业,该集团在文昌国际航天城航天超算大数据产业片区已投资建成“一心一城”:文昌航天超算中心和航天现代城。文昌航天超算中心作为全国唯一的航天超算中心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对外试运营,为文昌国际航天城数据链提供算力和算法,联合长光卫星、中科曙光、箩筐技术、首都在线、中国联通、华为等头部企业打造航天大数据服务基地;航天现代城已建成21万平方米,34栋楼,已成功引入航天科普馆、太空植物园、海天花园文昌分店、希尔斯国际幼儿园、中视影城、金盾影视等产学研、商务办公、生活商业配套三大主功能业态资源。在文昌市委市政府、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的正确领导,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文昌国际航天城航天超算大数据产业片区“一心一城”已形成以文昌航天超算中心为核心的产城融合先行基地雏形。

作为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之一,文昌国际航天城依托航天发射场,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商业航天圣地、航天产业聚集地、国际合作根据地,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扛起文昌国际航天城的使命担当。当前,文昌国际航天城围绕火箭链、卫星链、数据链“三链”产业布局开展招商引智,一批产业项目和功能平台落地文昌国际航天城。产业服务中心、航天超算中心已完成封顶,即将投入使用;中科院空天院、空间应用中心太空实验室文昌基地、航天科技火箭院、中国星网、星际荣耀、航天超算等企业已签约入驻。未来,将有更多的企业入驻文昌国际航天城,为打造开放型、国际化、创新融合的世界级航天城,融入发展新引擎,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图文:海南现代科技集团)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