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会徽发布 吉祥物“儋儋”“洋洋”亮相

2022年06月11日23:31 |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11日电 (李学山)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8月19日至8月30日在儋州市举办。6月11日,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现场公布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的会徽以及吉祥物“儋儋”“洋洋”。

据儋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涛介绍,会徽、口号、场馆名称、吉祥物是本届省运会视觉形象和价值理念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宣传推介、传播展示的重要载体,在省运会的筹办、举办过程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自今年1月1日发布《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会徽、口号、吉祥物、会歌及场馆名称征集方案》以来,组委会共收到征集投稿651份,其中吉祥物投稿23份,场馆名称投稿40份,会徽投稿118份,口号、宣传标语投稿447份,会歌投稿25份。

经专家评审,共选出会徽作品3件、吉祥物作品3件、口号作品10条、场馆名称3件等入围作品,并通过有关媒体和儋州市政务网进行了公示。目前,组委会正在对入选歌曲进行提升和完善,将择期发布。

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会徽。

发布会现场发布了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的会徽。会徽的主体造型由阿拉伯数字“6”、海南拼音首字母“H”、儋州拼音首字母“D”,采用三位一体的艺术同构手法绘制而成,象征“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在儋州举办”,直揭主题,简洁大气。

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吉祥物“儋儋”“洋洋”亮相。

发布会现场,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的吉祥物“儋儋”“洋洋”亮相。吉祥物的设计灵感源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儋州调声”,通过这对可爱的调声男女卡通形象,展现儋州独特的地域文化,彰显“团结奋进,拼搏向上,全民参与”的体育精神和“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精神。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