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莱佛士木棉花相继落户 国内外医疗巨头纷纷抢滩乐城先行区

2022年06月12日22:3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12日电 (李学山)6月8日,莱佛士医疗中心(香港)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成功注册莱佛士国际医院(海南)有限公司;6月11日,木棉花生殖医疗集团(以下简称“木棉花”)宣布入资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生殖专科医院——乐樱国际医院(木棉花医院)……短短几天时间,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迎来了两家国内外有着较高知名度的医疗机构。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莱佛士、木棉花的落户在引入国际优质医疗资源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将有助于进一步集聚高水平医疗服务机构,并将国际领先水平的专业团队与技术带到海南,推动乐城先行区高质量发展。

莱佛士医疗中国区总裁谢风才说,从去年11月首次来到乐城实地考察再到最后投资决策的过程历时半年;期间,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多次陪同莱佛士团队赴博鳌乐城实地考察项目选址及乐城国际医学产业中心有关情况。此次莱佛士海南项目能够快速落地,除得益于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和营商环境的优化外,也得到了海南省卫健委、海南经发局和博鳌乐城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不仅为莱佛士医疗集团加快了审批流程,而且授予了开展相关医疗业务的预批复许可。此外,乐城管理局对标国际一流标准,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建设,使我们深切感受到海南优化营商环境的诚意和招商引资的热情。特别是针对海南自贸港和乐城医疗先行区的最新政策,海南经发局和乐城管理局均第一时间对接给莱佛士集团,有效推动了项目决策及进程。

他认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出台及适用专门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和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清单等,也体现了海南省政府打造更有吸引力的营商环境的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企业特别是像莱佛士这样的外资医疗企业长期深耕海南的决心和信心。

“乐城管理局高度重视该项目,2021年局领导带队与莱佛士医疗集团一行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就相关合作事宜达成共识。”乐城管理局产业招商处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还选派了专职联络员全程对接跟进,陪同莱佛士团队多次实地考察园区,为其分析推荐项目合适的载体,帮助莱佛士最终确认场地租赁位置并签订租赁协议。同时,主动为企业跑腿跑流程,指导完善注册材料、公证翻译,并协调海南省和琼海市市场监管局办理企业登记注册等等。”

莱佛士前脚落地,木棉花也绽放乐城。6月11日木棉花生殖医疗集团宣布,该集团继15家分院、1家宫腔镜诊治中心及1家互联网医院后,在生殖赛道再落一子,入资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生殖专科医院——乐樱国际医院(木棉花医院),该院将于明年投入使用。木棉花的此次投资完成了其辅助生殖诊疗拼图的关键一环,将为生殖疾病提供一站式高诊疗水平的医疗服务,也标志着博鳌乐城这个聚集了国际前沿医学科技成果、创建国际化医疗技术服务的产业聚集区,将迎来辅助生殖领域的最新重要成员。

木棉花投资的乐樱国际医院(木棉花医院)能够落户博鳌乐城,得益于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政策东风”。受益于乐城先行区的“先行先试”“极简审批”等优惠政策,该医院预计今年年底竣工。

乐樱国际医院(木棉花医院)占地22亩,总建筑面积22000平米,一期建筑面积11000平米,预计于今年年底竣工,2023年投用。届时,在乐城先行区政策的支持下,乐樱国际医院(木棉花医院)能融合木棉花的中西医结合优势,不断加强中医药辅助生殖的有效性和可复制性,不断总结经验,形成更为成熟和标准化的医疗服务产品,在辅助生殖技术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惠及国内外生殖障碍患者。此外,木棉花的创新科研成果将能在乐樱国际医院(木棉花医院)及时予以临床使用,加速国内所有生殖患者可及的速度。同时在生殖领域多学科专家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参与和发起国内外生殖障碍疾病的基础和临床科研工作,为推动生殖领域的学科发展助力,解决生殖难题,造福患者。

乐城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积极推动莱佛士完成装修,做好开业运营前的准备工作,同时协助其医疗机构执业登记许可办理及外国医师来华行医审批等一系列保障工作,为莱佛士充分开展业务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除了莱佛士、木棉花之外,去年以来,上海瑞金医院、华西医院、爱丁堡糖尿病诊疗中心、法国克罗·尚比德康复中心等先后进驻乐城先行区,国内外医疗资源也加速向乐城先行区集聚。

“乐城先行区作为目前国内唯一的‘医疗特区’,近年来通过不断落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政策、加快制度集成创新和产业集成发展,现已基本实现医疗技术、装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的目标,成为了国际创新药械加速进入我国的最主要通道和国人‘大病不出国’的重要平台。”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局长贾宁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乐城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政府部门、药械企业、医院和专家共同推进,乐城先行区还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与全球药械企业共谋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乐城模式”:“欢迎大家带着先进技术来、带着创新产品来、带着医疗团队来。乐城管理局将秉持店小二精神,把服务好园区的医疗机构、跨国药械企业、患者、医护人员作为工作的第一任务,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岛、促进国内大健康产业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