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美兰区:志愿服务擦亮“文明底色”

2022年06月13日19:13 |
小字号

连日来,海口市美兰区积极发挥全区各级志愿服资源力量,深入大街小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形成文明、健康、卫生的行为理念和规范,共同擦亮城市的“文明底色”。

6月12日,在和平南街道光阳社区的电信小区,“红袖章”志愿者化身“劝导员”“保洁员”“宣传员”,他们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合作,各负其责,把绿化带的塑料袋、过道里的烟头、地上的枯枝落叶、小区楼道随意堆放的花盆、废旧的家具等一一收入垃圾车“囊”中,不留一个死角,将居民楼内外和卫生死角打扫的干干净净。

“行人不要闯红灯,请有序通过斑马线。”在海府一横路与白龙南路的交叉路口,虽然炎炎夏日,酷暑难耐,文明交通志愿者引导员仍坚守岗位,一次又一次重复地举起手里的引导旗子引导行人、车辆遵守红绿灯信号,劝阻和制止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乱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热心地为过往行人指路,帮助行动不便者过马路,用微笑和耐心将文明出行理念传递。

在海府街道龙舌坡社区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海府城管中队开展了“门前三包”执法大行动,期间社区志愿者们配合执法队员对龙舌坡沿街商铺进行集中整治,特别是对杂物乱堆放门口、出店经营等行为进行劝导,营造畅通、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