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冯飞在琼海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

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加强合作  在多领域全力打造高质量项目

记者李磊
2022年06月16日07:3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加强合作 在多领域全力打造高质量项目

6月15日,海南省省长冯飞在琼海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要发挥自身优势,找准特色定位,加强交流合作,在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零碳示范区创建等领域全力打造一批高质量项目。

冯飞首先来到位于大路镇的“世界热带水果之窗”项目基地,调研基地建设运营和琼海热带特色水果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世界同纬度热带果蔬引进利用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方向,琼海要用好自身基础优势,进一步加大与科研机构的紧密合作,加强对农民指导培训,建立专业化服务体系,找准特色化定位,加快建设引种示范基地、产学研一体化基地、科研成果孵化基地和农旅融合基地。要坚持走精品化路线,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重视热带果蔬知识产权保护。

在海南热带汽车试验有限公司,冯飞详细了解汽车试验检测基地运营情况,他表示,希望检测基地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发挥海南独特气候优势,聚焦服务全球、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功能,进一步提升研发设计和智能网联能力,打造研发、测试、设计一体化开放共享平台,不断提升行业领域世界影响力。在博鳌东屿岛车联网指挥中心、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主会场,冯飞实地调研东屿岛车联网项目建设运行、博鳌亚洲论坛特别规划区规划编制执行和博鳌零碳示范区创建等情况,并试乘了自动驾驶小巴。他要求,车联网项目要高标准推进软硬件建设,开展车路协同测试,积极引入国内国际先进团队,不断拓展功能应用,打造高水平试验测试平台。要突出水、生态、田园、会展、零碳等主题,在规划中凸显海南特色,高质量推进示范区建设。

冯飞还在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潭门中心渔港就博物馆建设运营及展品陈列、渔港片区规划建设及渔民转产转业等情况开展调研。

副省长倪强、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调研。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