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挥洒汗水不负青春!海南消防队员比武竞赛火热开启

2022年06月16日19:1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16日电 (樊欢迪、李浩蓉)“加油!加油!……”6月16日上午,在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的训练场上,海南省消防救援队伍执勤岗位大练兵比武竞赛开始,344名灭火和抢险救援业务尖兵在赛场上激烈比拼,展示执勤岗位大练兵活动的阶段性成果,切实提高队伍灭火救援综合能力。

比赛现场。李浩蓉摄

据了解,在为期2天的比武竞赛中,来自全省各市县的60支参赛队,将进行400米疏散物资救人、60米肩梯登楼、百米障碍救助操、楼层火灾内攻操、3000米跑、负重上10楼、纵深灭火救人等科目的比拼。“此次设置的科目贴近实战,旨在通过全员练兵提高消防队员在火灾扑救、应急救援的综合能力,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副部长兼作战训练处处长吴雨宁表示。

在400米疏散物资救人科目比赛中,消防队员随着“开始”口令箭步跑出,依次背起120斤重的假人、装满水的泡沫桶、液化气罐奋力冲刺。“加油!你是好样的!”队友们在旁呐喊为其鼓劲,现场热烈的气氛感染着赛场所有人。

比赛现场。李浩蓉摄

“这个科目主要是锻炼参赛队员的核心力量、爆发力和耐力。负重奔跑的过程,对队员的综合体能素质和核心力量要求是比较高的。”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作战训练处助理员王锦天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比武竞赛全面检验了消防救援人员的体能、协同配合及救人等综合应用能力,是消防救援队伍执勤岗位活动的一次检阅,更是海南消防救援队伍“以考促练、以赛促训”,不断推进能力提升建设的缩影。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赛场上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很满意!”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战斗员伍思瑞表示,此次比赛也为日后灭火救援打下了体能基础,希望明年还能有机会继续参加全国性的比赛。

比赛现场。李浩蓉摄

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着眼“全灾种”“大应急”职能需要,开展了执勤岗位大练兵活动。全省各级消防救援队伍深化机关体能、技能、指挥能力训练,通过因人施训、因项施策,使个人的综合素养得到全面提升。

同时,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还将力量体系建设与执勤岗位大练兵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指挥调度、专业救援、通信保障、战勤保障、政工保障、宣传保障等力量体系的专业理论学习、体技能达标、技战术训练,确保队伍灭火救援更加规范化、精准化、专业化。 

(责编:刘阳阳、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