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外国友人看乐城:我看到了这里巨大的发展

2022年06月16日23:0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博鳌6月16日电 (李学山)“和积极富有创业热情的同事们一起,帮助乐城成为国际创新药械进入中国的主要通道,是一件很有趣和富有挑战的事情。”6月16日下午,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八场)——瞄准世界一流,擦亮乐城先行区“金字招牌”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专场上,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高级国际事务官博沛说,乐城是一个具有很大发展的地方潜力,很高兴能够为园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经验,他在这里找到了工作和生活的乐趣。

傅沛是荷兰人,已经在乐城先行区工作了10个月时间。作为一名前荷兰驻华大使馆的卫生、福利和体育参赞,他注意到,这里为国际专家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这里的生活很棒。气候宜人,美食众多,风景优美。因为这里得天独厚的条件,我甚至开始玩风筝冲浪。”

“我们组织了一场10国驻华使领馆参与的国际创新药械项目路演会,最近我们又分别组织了丹麦企业和英国机构参加的网络研讨会,近期我们还计划与一家瑞典企业举办线上研讨会,以及美国企业参与的项目路演。”对于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傅沛也是胸有成竹,他说,未来将加强与各国大使馆、领事馆之间的沟通交流,并以此为桥梁拓展国际朋友圈,与国外更多医疗健康产业园区、医疗机构、药械企业建立联系。定期组织举办线上线下的交流推介会、项目路演等活动,为那些对乐城感兴趣的企业提供交流了解的平台,促进双方合作。

对于如何扩展乐城的“朋友圈”,傅沛也很有想法,他说将进一步拓宽与国际创新药械厂商的合作关系。对于已经建立合作关系的,做好服务保障,推动更多创新药械产品引进落地及真实世界研究项目的开展。对于还没有建立合作关系的国际药械厂商,积极主动向他们推介乐城的优惠政策和自贸港发展机遇,寻求建立合作关系。

“我在乐城待了10个多月,尽管没多长时间,但我看到了这里的巨大发展。”傅沛说,在来到乐城工作的这段时间里,他看到越来越多的创新药械落地乐城,23款特许药械产品纳入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研究,其中6款通过使用乐城真实世界数据作为辅助临床评价证据在国内获批。乐城特药险走进全国更多省份,园区内首家公立医院瑞金海南医院已经试运营,华西乐城医院也将在今年年底投入运营:“我们将积极开展新一轮的外宣工作,向更多的国内外媒体介绍乐城政策,讲好乐城故事,进一步提升乐城先行区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编:刘阳阳、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