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入户宣传近5万户 三亚市天涯区开展垃圾分类“敲门行动”

2022年06月16日10:53 |
小字号

“您是否知道垃圾分类?您是否在家有对垃圾分类的习惯?您是否熟悉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如何操作?”连日来,三亚市天涯区垃圾分类推进小组在金鸡岭社区、岭北社区等11个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上门入户宣传工作。

小组通过询问居民家中每天的垃圾产生量、处置方式、投放频率等问题,深入调研居民的垃圾分类习惯并做出改进,以减少因垃圾处置不当而带来的环境污染,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观念意识。

据悉,2022年5月10日至6月14日,垃圾分类小组共计走访1058户居民/商户进行垃圾分类宣传,自天涯区开展垃圾分类上门入户宣传以来,已入户宣传48058户。

“原本对垃圾分类我们是不太清楚的,概念很模糊,所以扔垃圾都是混乱的,自从这些垃圾分类宣传员上门来给我们进行讲解以后,我们都能自主的分好类了”金鸡岭社区居民王小明说道。

“店面产生垃圾量大,因此工作人员让我们关注草木物联小程序,定时查看垃圾清运时间,及时处理产生的垃圾,防止垃圾产生恶臭从而影响店面环境,真是很方便呀”红旗街社区候鸟旅租的老板说道。

“上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是引导居民和商户从生活源头进行减量,为净化城市环境做好意识观念准备,有序高效推进三亚市垃圾分类工作。”天涯区垃圾分类推进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小组还会继续开展垃圾分类上门入户宣传工作,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倡导全民垃圾分类,全面助力人居环境有效改善。

据介绍,自天涯区开展垃圾分类以来,实行垃圾分类全覆盖,但部分居民和商户分类意识依然薄弱,针对此问题,天涯区垃圾分类推进小组开展垃圾分类“敲门行动”,进入各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入户宣传。(三亚市天涯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