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儋州市海头地瓜产销两旺 共销售220万斤收入5280万元

2022年06月16日19:37 |
小字号

工人在采收海头地瓜

工人在采收海头地瓜

海南绿翠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在儋州市海头镇红坎村、高山村、莳园村等村庄承包种植的1000亩海头地瓜,今年再次实现产销两旺,截至6月2日,共售出220万斤,收入5280万元。

6月14日,记者在红坎村该公司海头地瓜种植基地内看到,地瓜已全部采收,土地已经用机器完成翻土工作,等到8月份重新插苗种植海头地瓜。

“今年种植1000亩海头地瓜,商品果亩产达2200斤,总产量220万斤,以24元每斤的价格销往北京、上海、重庆、四川、山东等地,共收入5280万元。”海南绿翠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富强介绍说,目前销售的是海头地瓜商品果,每个地瓜在2两到6两之间,这个区间的海头地瓜品质最佳,粉、甜、香、皮薄、口感好,深受消费者欢迎。

工人在采收海头地瓜

据介绍,从2015年开始,该公司开始在海头镇投资,全力发展海头地瓜产业,并打造海头地瓜“源薯”品牌。目前,已累计投入1.6亿元,种植海南黄花梨近10万株、海头地瓜和热带水果近4000亩。

“公司不仅种植海头地瓜,地瓜种苗培育试验也获得全面成功,从2020年开始,除自用外,还出售地瓜苗1000万株。”蔡富强告诉记者,公司采用“公司+农户”合作方式,在光村镇、排浦镇、昌江等地,组织村民种植地瓜3500亩,在专家的精心指导下,通过土壤改良,科学施放水肥,地瓜亩产提高到4000斤,商品率达到70%以上。

海头地瓜

蔡富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扩种海头地瓜到5000亩,并依托已有的种植经验和技术,进一步打造海头地瓜“源薯”品牌。公司拟建30公里地瓜生态文化走廊,以地瓜作为特色景观基底,植入地瓜文化科普体验及文旅配套服务设施,打造集地瓜种植采摘、科普展示、地瓜特色餐饮、地瓜文化交流、乡村民俗体验、度假康养、海岸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地瓜主题文化旅游线,有效带动村民家门口就业增收,促进海头镇经济发展。(儋州融媒全媒体 记者盘悦华)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