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利用自贸港政策发展特色制造业指南》出版

系海南省首部深度解析利用自贸港政策发展制造业的书籍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沈君
2022年06月17日09:1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利用自贸港政策发展特色制造业指南》出版

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编的《利用自贸港政策发展特色制造业指南》一书近日由南方出版社出版发行。据悉,这也是海南省首部深度解析利用自贸港政策发展制造业的书籍。

据悉,2020年6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实施后,省工信厅借助专业力量,深入分析、梳理、整合自贸港产业政策,从实用、实战、实际出发,以国际化视野、精细化测算、务实性措施、对比性分析等手段,在众多产业门类中,初步比选出40个可以充分利用自贸港政策的制造行业。每个行业的报告都提出了基本判断、发展思路、成本结构、主要设备、进口国别、目标市场、行业概况等,方便投资者少走弯路,减少前期研究、咨询和论证;同时,为方便市县、园区招商引资,报告还列出国内外头部企业及其在国内的生产基地分布情况,明确招商目标;并列出海南重点园区功能定位,方便企业落地。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自贸港政策发展特色制造业指南》将该系列报告成果编印成书,更方便传播和扩大影响。目前,受此研究成果指引,已有多家企业落地自贸港,一批项目正在洽谈中。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