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工行海口湾支行协助警方成功抓获一名诈骗可疑分子

2022年06月17日09:33 |
小字号

近日,两名年轻客户先后持同一张银行卡来工行海口湾支行办理取现业务。第一名客户因办理业务时神色紧张,工作人员请客户出示身份证,其谎称未带身份证,便离开网点。半小时后,第二名客户拿着同一张银行卡前来柜面取现,声称不认识前面那位。该行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该账户涉嫌出租出借,立即联动现场主管核实客户身份。经查询,该银行卡为涉案交易账户。网点立刻启动应急方案,柜面工作人员以核对信息为由拖延客户,留住其证件和银行卡,同时安抚客户情绪,避免其发现异常。与此同时,网点主管联系反诈中心确认了客户身份可疑,并报告附近派出所。为防止可疑分子逃窜,网点保安牢牢守住网点大门,成功将可疑分子控制在网点,直到民警到达将谭某带走协助调查。

工行在此提醒广大客户,银行账户仅限本人使用,买卖、出租、出借银行卡(账户)违法,被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日常生活中,提高防范意识,警惕电信诈骗,若银行卡丢失,请第一时间致电95588或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就近工行网点办理挂失。守护个人资金安全,工行与您同行!(海南工行)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