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市2022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樊欢迪
2022年06月18日16:2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18日电 (樊欢迪)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6月18日,海口市2022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南省图书馆举行,拉开“护苗2022”专项行动序幕。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上,主题表演《绿书签,我们在行动》以“音乐+舞蹈+朗诵”的艺术形式,播撒绿色文明种子,弘扬绿书签理念。活动上还派发“护苗·绿书签”,引导学生尊重版权,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紧跟主旋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同时发起“2022护苗倡议”,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构筑坚实严密的“绿色防护墙”,共同守护、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2022年海口市“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更加注重融入思想道德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全民阅读、全民普法、保护知识产权、青春期教育、网络安全等主题内容,结合进校园、进书城、进社区、进媒体、进网站、进乡村、进执法单位等七个场景,通过“一仪式、一倡议、一专题、一云展、一阅读、一整治、一行动、一喇叭、一宣讲、一汇演”的形式,持续净化校园环境与社会文化,不断扩大“绿书签行动”的社会影响力与关注度,推动“护苗”理念深入人心,让青少年儿童在具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滋养中茁壮成长。

据悉,“绿书签行动”是以特别设计制作的绿书签为载体,倡导公众尊重创意、支持正版,在全社会掀起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热潮的全国性主题行动,开展十多年来,已经成为全国“扫黄打非”办“护苗”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以及各地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