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自贸港政策宣讲解读金融专题培训班在海口开班

精准投送政策礼包

记者梁振君
2022年06月21日08:0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精准投送政策礼包

  6月20日,海南自贸港政策宣讲解读第四期(第二场)金融专题培训班在海南大学开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课的形式,在海口设立主会场,在文昌、东方、琼海等多个市县和园区开设视频分会场。来自11个重点园区管理部门、企业,以及辖内银行、保险、证券、期货、资产管理等金融机构200余名相关业务人员参与线下培训。

  培训班上,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自贸金融发展处负责人介绍了海南自贸港金融的三个定位、四项原则、六大重点政策、三层保障等核心政策。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金融研究处相关负责人重点讲解了《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以及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海南省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运营人员围绕发挥海南省智慧金融平台便利企业融资进行了现场宣讲,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副主任李宇飞介绍,今年以来,省直相关部门和单位组织谋划一系列自贸港政策解读培训,旨在为广大市场主体精准投送政策“礼包”,帮助大家最大限度享受到自贸港政策“红利”,在推动自贸港政策落地见效中做大经济流量、实现更高水平的压力测试;引导社会大众、市场主体深入理解自贸港政策内涵,切实助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取得更多成效、更大进展。此次培训班由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海南大学主办,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协办。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