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开展2022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记者邵长春
2022年06月21日08:0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开展2022年 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海南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发改委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决定联合开展2022年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底,主题为“绿色、低碳、智能、安全——满足美好出行需求,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将委托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组织实施,各市县相关部门配合。

  活动设置新能源汽车产品展销、知识讲座、试乘试驾等环节,各市县新能源汽车推广牵头部门积极组织城乡居民参加活动。其中现场展览以新能源汽车为主题,充电设施设备、关键零部件、汽车服务等可同场参展,原则上单站参展新能源汽车占比不少于80%。

  线下活动拟在不少于10个市县开展,计划在全省重点发展及推广潜力较大的市县优先实施,并尽可能地覆盖更多地区;在场地租金及办展费用较高且市场成熟的海口、三亚等地,鼓励商业化办展。

  通知鼓励参加下乡活动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相关企业积极出台各种优惠让利措施并开展现场促销活动,支持企业举办直播或网络购车活动等多样化的线上促销方式吸引更多消费者购买,以便利的方式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买需求;消费者也可通过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公众号线上展厅看车选车;鼓励各市县出台更多包括新能源汽车下乡在内的支持政策,改善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推动农村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邀请企业与供电部门进行充电、建桩与用电的流程与安全知识咨询解答。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