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方加快推进滨海片区棚户区改造 总投资389亿元

2022年06月21日23:5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21日电 (李学山)“高品位打造滨海城市典范,需要通过实施一个个标志性工程来实现。”6月20日,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苦干实干奋勇。争先  打造滨海城市典范”东方专场上,东方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华强说,目前东方市正在加快推进滨海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国际滨海公园城市建设两大标志性工程。

据介绍,东方市滨海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达389.2亿元,涉及征收土地总面积约6590亩,涉及被征收户约1.1万户。项目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方式进行改造,坚持统一规划、统一推进。采取“就近+就地”安置模式,以商品住宅品质推进安置房建设,让老百姓实现安居梦,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陈华强说,东方市滨海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5月20日正式启动征迁工作以来,第一期改造项目涉及征迁户3714户,已签约1362户,已开工建设安置房3421套。项目建成后,居民生活和居住环境将进一步改善,城市品位将进一步提升。接下来,东方市将加快推进滨海片区棚户区改造,把滨海片区打造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桥头堡、自由贸易港引领示范区、东方城市活力中心,使其成为港产城融合发展的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会客厅。

国际滨海公园城市建设方面,东方市将按照“公园港城、自贸明珠”的定位和“一带两脉三心五片”组团式城市结构,加快推进福民公园、竹金溪河湾长制主题公园、西湖湿地等城市公园体系建设,逐步贯通城市水系,打造城市立体水系,通过以形筑城、以绿营城、以水润城,塑造国际滨海公园城市新风貌,把东方建设成为“园在城中、城在园中、城园一体”的公园城市。将“六水共治”攻坚与公园城市建设相结合,强化河湖生态空间管控,提升水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能力,加强河湖综合治理和保护修复,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滨海公园城市。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