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年06月21日11:21 |
小字号

6月19日晚,海南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第二田径运动场举行。来自海甸校区、儋州校区、三亚南繁研究院的2022届毕业生齐聚一堂,同教师、家长代表一道迎来拨穗时刻,踏上人生新征程。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校长、学位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党委常委和校领导王崇敏、傅国华、胡新文、梁谋、曹兵、叶光亮、郑尉杰、聂清斌、曹宪忠、韩淑梅、谭勇、陈明宝,学术副校长杨天若出席典礼,并与各学院主要领导一道,为毕业生拨转流苏、授予学位、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符宣国以“蒙鸠与鲲鹏”为题在典礼上致辞,向2022届毕业生送上美好的祝福。

符宣国表示,2022届毕业生既学到了丰富的知识,也感受到了海南自贸港发展的“快意雄风”,祝愿毕业生在未来的岁月中能够乘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东风,乘着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长风,“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他希望毕业生们要秉承“海纳百川,大道致远”的校训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骆清铭以“做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主角”为题致辞,同时寄语毕业生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毕业生做自己人生的主角。只要认准了前进方向是对的,明确了发展路径和奋斗目标,就要尽快行动起来,做一个坚定的行动派,行胜于言、少说多做。在时代变革的交织与激荡中坚持自己所坚持的,追寻自己想追寻的,热爱自己、热爱生活、做自己人生的主角。

二是希望毕业生做新时代的主角。要以更加开放自信的胸怀拓宽人生格局、升华人生境界,心怀“国之大者”,坚信大道致远。要勇担时代重担,用包容的心态融入社会,用积极的行动改造社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要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大潮,展栋梁之材、行报国之志。

三是希望毕业生做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主角。当前的海南,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急需人才、渴望人才。作为海南本地大学培养出来的海大人更要做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主角,更要当仁不让地抢抓自由贸易港发展的新机遇,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成就事业、实现梦想。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骆清铭指出,海南大学在60多年办学历程中所传承和铸就的“丹心耀南疆”的爱国奉献精神、“草庐创伟业、荒滩筑新城”的艰苦奋斗精神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将永远铭刻在每一个“海大人”的心间,期待毕业生与海大同进步、共成长。

骆清铭为参加毕业典礼的博士研究生逐一拨穗正冠、授予学位并颁发证书。王崇敏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曹宪忠宣读了海南大学授予学位的文件。符宣国和骆清铭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全体与会党委常委、校领导为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代表授予学位并颁发证书。(海南大学新闻网)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