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乐东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中考考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2年06月23日11:24 |
小字号

为全面做好中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6月22日,乐东黎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中考考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排除火灾隐患,为广大学子筑起安全“防火墙”。

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首先询问了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关于学校应急疏散处理布置情况,消防安全近期巡查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学校教学楼、办公室、学生公寓、学生食堂、供电设备的安装等是否符合标准;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考场教学楼的安全出口、疏散楼梯、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室内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24小时两人在岗在位。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大队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要求,要求各考点负责人立即整改,并提醒学校负责人要提高思想意识,切实加强中考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加大学校的自检自查、巡查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岗位职责及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做好校园内部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做到中考期间校园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下一步,大队还将继续加强对涉考学校的消防安全巡查和现场保卫工作,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全力确保中考工作顺利进行,为考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安静的考试环境。(乐东黎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