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万宁从“三个维度” 着手 以“大培训”促干部能力“大提升”

2022年06月23日19:33 |
小字号

培训现场。万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自“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万宁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和要求,高位谋划、迅速部署,积极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组织开展了系列培训学习活动,不断推动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得到有效提升。

万宁市精心谋划、周密制定全年培训计划,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万宁高质量发展需要,加强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政策精神学习、宏观形势学习。结合万宁实际,根据培训对象、业务能力、职能分工把培训任务细化、压实到各职能部门,形成了成体系、全覆盖的培训计划。市委组织部以干部和党员为培训主体,围绕提升干部综合能力、锤炼党员党性修养举办专题培训班。各单位各部门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五个方面能力”的培养,履行好本单位干部培训和本系统干部示范培训双重责任,围绕重点工作,结合工作业务,抓好全员轮训。

万宁市积极拓宽线上、线下培训渠道,统筹用好海南干部在线学习平台、乡村振兴电视夜校、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等培训平台,督促干部灵活运用常态化、碎片化方式开展学习。同时鼓励、指导各单位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创新采用“头脑风暴”、专题会议、学习分享座谈会、“凝青学堂”等多种形式,用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学习研讨活动。“8595”红旗不倒宣讲团,走进田间地头、社区广场、校园讲堂等群众生产生活集聚地,以新一代视角、活泼生动的语言为干部群众讲党史、解政策。

万宁市积极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和“业务骨干上讲台”,高标准、大范围邀请培训授课领导、专家、学者,建立起“高级别、资历深、业务精、范围广”的培训专家库。在科级干部培训班上,培训课程设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按照“干什么精通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每期设置了不同的培训内容,由领导干部结合岗位实际自主选学。同时为做好培训成效的考核检验工作,采取在培训班结业时针对培训课程内容组织学员开展测试,采用“课堂专题教学+分组讨论+知识测试”的方式进行,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倒逼干部队伍增强参学参训的积极性主动性。(万宁市委宣传部)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