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500岁古树将“搬家” 海南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古树名木移植工作启动 

2022年06月24日09:4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南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古树名木移植工作启动。海南控股供图

海南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古树名木移植工作启动。海南控股供图

人民网儋州6月24日电 (毛雷、符武平)500岁的古树要搬家了!6月23日,海南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淹没区古树名木、珍稀珍贵树木等移植保护工作正式启动。3011株树木(包括10株古树、2875株珍稀树木)将陆续搬往位于松涛水库的“新家”。

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完善海岛型水利基础设施的骨干水源工程,预计2023年底完工。

海南省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水电集团天角潭建管部项目副经理倪坚敏介绍,此次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古树名木移植工作将持续半年时间,移植种类有30多种,主要树种有橡胶(被称为“橡胶王”)、木棉、滑桃树、重阳木、枕果榕、垂叶榕和酸豆树等,移植的树木平均树龄超过200年,最大树龄达到了500年。

2020年2月,海南省水电集团委托省林科院对天角潭工程淹没区58m水位线以下2.22万亩土地上的古树名木、珍稀珍贵树木、绿化树木资源的树种、群落、数量、质量、结构、分布、生长和环境情况开展调查,查清了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淹没区古树名木、珍稀树木和绿化树木资源,并按照一树一策原则制定相应的移植和养护方案,确保古树名木移植“保得住、留得下、养得活”。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