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豚搁浅三亚近海  多部门联合救助

2022年06月24日15:3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24日电 6月24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四支队获悉,6月23日,三亚市公安局三亚港海岸派出所联合三亚市多部门在凤凰岛附近海域救助一只受伤搁浅的成年雄性海豚。

多方联合救护搁浅海豚。冯可供图

“我们在凤凰岛附近发现一条海豚搁浅了,你们快过来看看……”6月23日下午18时许,三亚港海岸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三亚凤凰岛近海浅水区域,发现一只受伤的海豚,请出警救助。接到报警求助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处置。现场,民警发现受伤海豚体长近2米,搁浅在三亚市凤凰岛附近的浅水区。随后民警一方面电话联系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一方面组织警力对海豚搁浅附近区域进行警戒保护。

在救助站工作人员抵达现场后,民警配合工作人员将受伤海豚从浅水区域转移到岸边进行检查。经现场工作人员检查发现,这只海豚是一只中年雄性海豚,属于点斑原海豚,体长约190厘米,重约150余斤,身上未见明显伤口。

多方联合救护搁浅海豚。冯谋瑞供图

掌握情况后,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为海豚采取紧急输液治疗。期间,参与救助的工作人员每隔2分钟为海豚淋一次水,使海豚身体保持湿润,避免皮肤干燥脱水。晚上20时许,在多部门的协助下,受伤海豚被转移到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专业救治。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在发现海洋保护动物出现受伤等异常情况时,请及时联系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或报警求助。(李学山、冯谋瑞)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