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万宁法院集中公开宣判3件贩卖毒品案件

2022年06月24日21:58 |
小字号

宣判现场。万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6月24日上午,万宁市人民法院对3件贩卖毒品案件进行了集中宣判,充分展示了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和成果,震慑潜在毒品犯罪分子,加强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浓厚禁毒环境。宣判现场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禁毒委成员单位派员旁听。

据悉,2021年9月至11月期间,被告人金某前后5次向他人贩卖毒品。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金某多次贩卖毒品,已构成贩卖毒品罪。综合考量金某的犯罪情节、悔罪表现等,遂以贩卖毒品罪判处金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另外两起案件中,被告人吴某跃犯贩卖毒品罪(未遂)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被告人张某文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分别处罚金。

此次公开集中宣判,是万宁市人民法院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月”活动的重要举措,彰显了对涉毒案件零容忍的态度和依法从严从快判决毒品犯罪分子的决心,通过公开庭审、集中宣判等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生活理念。

万宁市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保持打击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持续参与禁毒综合治理,常态化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活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助力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来源:万宁市委宣传部  吴小静 翁小雄 谭碧莹)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