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美兰区开展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25日22:42 |
小字号

2022年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为进一步增强镇村干部和广大群众对国土资源国情认知和国策意识,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并主动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6月25日上午,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美兰区政府到三江镇开展第三次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成果宣传活动,以多种形式向镇村干部及群众宣传“三调”成果和全国土地日。

活动现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向镇村干部和村民介绍村级调查范围土地利用现状图地类、面积分布,并发放宣传册普及“三调”基本知识,深入浅出地向镇村干部及村民介绍“三调”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三调”工作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随后,邀请技术人员对利用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做好农村基层村情宣传工作进行区级培训,主要介绍“三调”和耕地保护相关知识,宣传推广 “国土调查云”系统应用,借助镇村干部的力量,做好基层自然资源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宣传培训,镇村干部和村民对“三调”工作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地认识,了解“三调”工作对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支撑意义,提高村民的耕地保护意识。(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